點我~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內容簡介

  解決上班族爸媽與孩子遊戲的教養書

  *從遊戲學習良好品德和高EQ
  讓寶寶在遊戲中,穩定情緒,學會分享和禮貌等品德。

  *靈活的思考力和創造力
  培養五感能力和運動細胞,透過遊戲,刺激寶寶想像力和創造力。

本書特色

  豐富有趣的親子遊戲
  本書收集最豐富、最有趣、最有人氣的智能開發遊戲,讓寶寶從0~3歲開始訓練腦力、活動力和溝通力,在「玩樂」中培養高IQ和高EQ!

  0-3歲的黃金年齡
  本書以0-3歲的寶寶年齡為主軸,針對各個時期的發展特徵,精心設計各種遊戲,並教爸媽們正確評估寶寶大腦發展,讓爸媽可以清楚發現寶寶在大腦發展上的進步和優點。

  陪孩子快樂成長
  充滿親情快樂的遊戲過程,不僅能為孩子培養起受益一生的學習習慣,還可以拉近親子距離,讓父母學會為自己的寶寶設計出一套促進全面開發智力、最有效的日常訓練計畫,幫助寶寶健康成長。

作者簡介

薛文英

  【專業領域】
  易飛迅學習顧問公司創辦人
  視知覺學習力資優培訓實驗推行
  兒童發展與學習力評測與應用輔導
  早教產業教學管理顧問輔導
  兒童專注邏輯培訓課程研發人

  【專業著作】
  《懶媽媽也可以教出棒小孩》

黃曉萍

  【專業領域】
  MIA蒙氏課程0-3歲國際教師認證
  MIA蒙氏課程3-6歲國際教師認證
  幼教機構專業評測顧問
  國際嬰幼兒合格教保師
  專業幼兒園活動規劃講師
  托兒所所長認證

 

目錄

Postscript 推薦序《寶貝全計劃》0~6歲兒童養育APP 聯合創始人 高瑗珺
Postscript 推薦序 兒童情緒教育專家 李驥
Postscript 作者序

Chapter1 認識你的0歲寶貝

認識你的0歲寶貝
育兒筆記整理
育兒前
我該不會
0歲;體會成長的奧妙
0歲寶寶的動作發展
為什麼要注意嬰兒的動作發展?
重覆的無聊動作要不要改?
0歲寶寶的情緒發展
表情豐富的模仿高手
寶寶耍脾氣哭不停怎麼辦?
0歲寶寶的語言發展

Chapter 2 1歲寶貝勇敢跨步的實驗家

孩子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1歲寶寶總是喜歡翻箱倒櫃製造混亂?
1歲寶寶的動作發展
1歲寶寶玩什麼最重要?
1歲寶寶的情緒發展
觀察模仿,我最行!
1歲寶寶的語言發展
寶寶到底是如何學說話的?
1歲寶寶能學會什麼?

Chapter 3 2歲寶貝挑戰底線的冒險王

叫我小小糾察員
這樣做,會不會寵壞孩子?
2歲寶寶的動作發展
愛在大人身邊轉圈圈
2歲寶寶的情緒發展
為什麼寶寶不理你?
2歲寶寶的語言發展

Chapter 4 3歲寶貝難分難捨的小心肝

3歲寶貝,對長大充滿期待發展
3歲寶寶的動作發展
3歲寶寶的情緒發展
發現寶寶開始會說謊怎麼辦?
利他行為的引導分享、同理、幫助別人
3歲寶寶的語言發展
寶寶若常常和別人吵架,該怎麼辦?
育兒筆記整理

Chapter 5 與0歲寶寶的親子遊戲

3~4個月寶寶的親子遊戲篇
5~8個月寶寶的親子遊戲篇
5~8個月寶寶的親子遊戲篇

Chapter 6 與0歲寶寶的親子遊戲

1~2歲寶寶的變化
1~2歲家庭親子遊戲活動規劃
1~2歲親子遊戲的活動效益
1~2歲親子遊戲的認知學習
親子遊戲1:農場主人
親子遊戲2:我是農場主人
親子遊戲3:我是……
親子遊戲4:水中小精靈
親子遊戲5:蓋城堡
親子遊戲6:海綿寶寶

Chapter 7 與2~3歲寶貝的親子遊戲

2~3歲寶寶的變化
2~3歲家庭親子遊戲活動規劃
2~3歲親子遊戲的活動效益
2~3歲親子遊戲的認知學習
親子遊戲1:農場主人
親子遊戲2:瘋狂洗衣機
親子遊戲3:養魚達人
親子遊戲4:小小漁夫
親子遊戲5:小小運動員
親子遊戲6:神射手

Chapter 8 與3~4歲寶貝的親子遊戲

3~4歲寶寶的變化
3~4歲家庭親子遊戲活動規劃
3~4歲兒童發展階段
3~4歲親子遊戲的認知內容
親子遊戲1:小農夫(1)
親子遊戲2:小農夫(2)
親子遊戲3:下大雨嘍!
親子遊戲4:小泰山坐雲霄飛車
親子遊戲5:停車場
親子遊戲6:神射手

Chapter 9 從日常活動中,替寶寶進行檢核

0~3歲寶寶活動檢核
寶寶出生後滿1~3個月,check!
寶寶出生後滿4~6個月,check!
寶寶出生後滿7~9個月,check!
寶寶出生後滿10~12個月,check!
寶寶出生後滿1歲~1歲半,check!
寶寶出生滿1歲半~2歲,check!
寶寶出生滿2歲~2歲半,check!

Postscript 後記

看更多
 

詳細資料

  • ISBN:9789862713570
  • 叢書系列:親子雲
  • 規 格:平裝 / 192頁 / 16k菊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親子教養> 潛能/學習力啟發
 

內容連載

零歲體會成長的奧妙

寶寶出生後大腦和感覺神經系統還没有發育成熟,需要依賴大人細心的照顧。期待吧!在照顧新生兒的365天當中,我們可以深刻體會成長的奧妙⋯⋯

或許您的小寶貝生來就有與爸爸相似的帥氣眉毛和眼睛,有和媽媽很像的櫻桃小口,模樣精緻而討人喜歡。懷抱著可愛的小嬰兒,很容易引起女性朋友發揮無限浪漫的想像力。

「老 師,您看這寶寶像誰?這孩子會聰明嗎?」很多人愛這麼問,真叫人難以回答呢!若要說起育兒經驗也算個過來人,我就給比較熟識的朋友講實在話:當爸媽首先要 體認一個事實,眼前這個天使般的小寶貝,會以自己的步調長大,會有自己的個性和興趣,有一天他將成為一個和爸媽有點兒像,但是卻很不一樣的獨立個體。小時 候不管他像誰,也不論這個寶寶長大是否聰明,我們要珍惜他。總之,我相信寶寶長大後會最像他「自己」。

你我都還在學習如何當個有智慧的父 母,不管孩子今年三歲、十三歲或者二十三,我們得要小心,別將自己未完成的夢想投射在小孩子的身上。為人父母最大的任務就是在孩子需要的時候,引導孩子發 揮潛能走向正確的方向。若可以調教出個通情達理的孩子、成功後還懂得回饋社會,那真是無比偉大的成就。

從你打開這本書開始,估計再不到十 年的時間,寶寶就可能長得比媽媽還要高了;但無論過了多少年,在父母的眼中,孩子依然是放心不下的寶貝。青少年時期,寶貝將會關注自己和朋友更多,直到長 大成人以前,父母必須讓孩子具備獨立生存的能力,我們要留給孩子的最大的寶藏不是有形的金錢財富,而是「解決問題的能力」。而我們必須明白:「能力」是日 積月累一點一點形成的,小寶貝如果没有按照進度慢慢成長,絕對不可能在一夜之間就變成熟,所以教養子女不需要過度擔心,但也不能放任寵愛。

這 是一個講求科學證據的時代,特別是習慣以理性思考和做事的爸爸媽媽,總會希望做有根據的事。照顧寶寶這件事是很難強加控制的,遺傳、教育、環境、文化等等 外在的變動因素太多,親子互動時我們必須有彈性調整的心理準備,因為小嬰兒不是光說道理就能講得通的、記得住,所以要先懂他們才能輕鬆又教得好。

照顧寶寶是份消耗體力和耐力的工作,請在照顧寶寶時更要愛護自己,妳(你)必須先相信自己有能力教出優秀的孩子,學習以「欣賞」的角度來看待寶寶在不同月齡身心變化所代表的成長意義。在教育心理學上,這種正向思考的態度具有強大的作用,專業學理上稱為「比馬龍效應」。

生 命中的前三年是建立親子關係最重要的時期。多數爸爸媽媽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要進行都要同時顧及,所以何妨將這本書當成小品短文來閱讀,想像一位熟悉的好友 陪您談天說故事。在寶寶熟睡時,翻開您感到好奇的問題輕鬆想想﹣﹣或許您會突然驚喜地發現:在不知不覺當中,小寶寶又進步了一點點。

0歲寶寶的動作發展

中 國人計算年齡時,常會有使用「虛歲」的習慣。只要寶寶出生過年就多一歲,在婆婆媽媽之間討論起孩子多大時,常常會發生誤解而產生不必要的誤會。生活中人們 也會不由地討論起誰家的寶寶多麼會講話,又多麼聰明靈俐⋯⋯。但人們可能容易忽略,在這些情境下,經常會讓不自覺神經敏感而多愁善感的新手媽媽感到緊張, 媽媽不喜歡自己的孩子顯得不足,但聽閱同齡的孩子會什麼而自家孩子還不會,內心總會產生疑惑。

為了減少誤解,以寶寶的足齡來討論是比較客 觀的,因為在寶寶出生後的第一年,每個月的發展都有很大的改變。舉例來說:照顧者如果以為小寶寶還不會翻身,把寶寶從手上隨手放下來,只不過是暫時起身拿 個東西,下一刻便可能見到小BABY從沙發上頭滾到地毯上來。其實這樣驚險的狀況經常發生在新生兒的家中,只是多數的寶寶因為身體被層層包裹住而没有受 傷,造成意外傷害的比例不算太高,但我們千萬不能夠輕忽居家安全的小細節。

看完整內容連載

 

主題活動

  • ┼ 曬書‧初夏市集 2014 ┼ 蒐奇挖寶,萬種特色商品49元起!
  • 懷孕X生產X育兒,最實用的建議、最貼心的照護資訊完整收錄!書展79折!
  • 懷孕X生產X育兒,最實用的建議、最貼心的照護資訊完整收錄!

點我~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arrow
arrow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