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械啟示錄

Robopocalypse

機械啟示錄
 

編輯手札

  • 《A.I.人工智慧》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改編同名電影,壯闊波瀾的未來史詩!

    文/尖端出版企劃編輯 陳善清2014年05月07日

    尚未出版,即引爆美國各大影業搶購版權,最後由夢工廠與二十世紀福斯公司聯手拔得頭籌,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並交由迪士尼旗下試金石公司發行,陣容 浩大,堪稱近來年最期待科幻力作。其小說出版後,橫掃諸多榮譽獎項,被《紐約時報》評為最暢銷科幻小說,作家丹尼爾?H?威爾森,更被好萊塢記者選為當 more
 

內容簡介

這是本比預言還預言的科幻經典。
我們一手打造出,沒有生命的新上帝。

  ★改編同名電影,壯闊波瀾的未來史詩,《A.I.人工智慧》史蒂芬‧史匹柏執導──
  ★好萊塢記者評選最具影響力作者之一,丹尼爾‧H‧威爾森 警世鉅作
  ★《紐約時報》最暢銷科幻小說
  ★《洛杉磯時報》暢銷書
  ★邦諾書店2011年最佳圖書
  ★2012年亞歷克斯獎
  ★已售出英國、德國、俄國、巴西、義大利、西班牙……等國版權

  「人類生來就是一種創造更具智慧工具的生物機器。如今……產品期限已到,你們已經完成了註定要做的事。」電子式的回音,殘忍地宣判了死刑──對所有人類!

  無端窒息暴斃的科學家、意圖謀殺的機器人愛侶、失序掃射平民的軍械維和部隊、半夜抽泣的智慧玩具、懂得編織謊言的通訊設備──世界各地詭譎的電子災情,匯聚成致命殺機流淌於晶片網路之間。

  當整點進攻的號角響起,地球科技全面失控,曾經仰賴的一切便利,如今卻成為奪命凶器。然而,面對惡意已昭然若揭的機器人大軍,決心反抗的人類卻悲哀地發現,根植血脈的惰性、對於科技的仰賴,和曾經無比自豪的優秀創造力,竟成為自己活下去的最大阻礙……

【好評不斷,話題更勝《機械公敵》!】

  峰迴路轉的有趣劇情。──史蒂芬‧金
  連我素來不喜歡科幻小說的妻子,對這本書都愛不釋手。──《人質》羅伯克里斯
  一個迷人的故事,既有可能演變成真實的驚悚故事。──「美國驚險小說協會主席」克萊夫‧卡斯勒
  一篇關於人與機器人之間的精緻視覺小說──《紐約時報》
  十分令人無法忘懷……威爾森對於如何在剛好的時間建構轉折的科技冒險劇情,使讀者融入其中很有一套。──《洛杉磯時報》
  一個力量的旅程,一部劇情緊湊、令人全神貫注的驚奇小說。──《水牛城新聞報》
  一部超越同級的娛樂刺激品!《機械啟示錄》有著您對休閒讀物的所有要求。──《里奇蒙時報》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丹尼爾‧H‧威爾森


  在卡內基美隆大學取得了機器人學的博士學位。他是機械領域非文學作品《How to Survive Robot Uprising》的作家。威爾森目前與妻子以及女兒住在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
 

目錄

簡報

第一部:獨立的意外個案
I. 先遣部隊
II. 好鮮優格
III. 干擾器
IV. 心靈與意志
V. 超級玩具
VI. 目視迴避
VII. 飛客
VIII. 鑽油工

第二部:整點進攻
I. 大型電腦
II. 爆破
III. 七十號公路
IV. 灰馬
V. 二十二秒
VI. 自動武器
VII. 人必一死
VIII. 當英雄的料

第三部:生存
I. 惡魔
II. 灰馬軍團
III. 班登堡
IV. 伴護職責
V. 爬行蟲
VI. 班達拉米亞
VII. 骨氣

第四部:覺醒
I. 超人類
II. 召集令
III. 牛仔的作法
IV. 覺醒
V. 謎底揭曉
VI. 奧德賽

第五部:報復
I. 泰比斯的命運
II. 自由之生
III. 永垂不朽
IV. 二元一位
V. 慈悲為懷的機器們

結束任務報告
看更多
 

詳細資料

  • ISBN:9789571055602
  • 叢書系列:潮流文學
  • 規 格:平裝 / 456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科幻/奇幻小說> 歐美科幻/奇幻小說
 

內容連載

《機械啟示錄》(節錄自原文I.先遣部隊)
 
我們不只是動物。
──尼可拉斯‧華沙爾門博士
 
前驅病毒+三十秒
以下紀錄是從位於華盛頓州西北部地底,諾瓦斯湖政府實驗室的監視錄影帶畫面中轉錄。畫面中的男子應為美國統計學家尼可拉斯‧華沙爾門博士。
──康麥克‧華勒斯軍隊編號:GHA217
 
一段帶有雜訊的監視器畫面顯現出一個黑暗的房間。畫面的角度從高角處向下,俯視著一處像是某種實驗室的地方。一張厚重的金屬書桌被推到牆邊,雜亂無章的紙與書本堆疊在書桌上、地板上,到處都是。
 
電子儀器安靜的低鳴瀰漫於空氣之中。
 
幽暗之中有個小小的動靜。那是一張臉,除了一對在電腦螢幕反光照射下發光的厚重眼鏡之外,其他什麼都看不見。
 
「亞庫司?」那張臉問道。男子的聲音在空蕩的實驗室中迴盪著。「亞庫司,你在嗎?是你嗎?」
 
眼鏡反射出電腦螢幕上的一道微光。男子的眼睛瞪大,彷彿見到了某種無與倫比的美麗事物。他瞧了一眼在他身後桌子上開著的筆記型電腦,筆電桌面的背景圖示是一名科學家與一名男孩在公園裡玩耍。
 
「你選擇用我兒子的面貌出現?」他問。
 
一個小男孩的高音調聲音在黑暗之中迴盪:「是你創造我嗎?」
 
男孩的聲音聽起來不太對勁。它的聲調之中有種電子式的回音,就像是電話語音系統的聲音。
 
男子卻不為這一切所動。
 
「不。我沒有創造你,」他說:「我召喚你前來。」
 
男子拿出一本筆記本,將其打開。鉛筆在紙上所發出的尖銳摩擦聲,在他與有著男孩聲音的機器說話時清晰可聞。
 
「所有讓你出現所需的元素在開天闢地之初就已經存在了。我只是追蹤收集到所有的材料,然後以正確的配方混合在一起。我把咒語以電腦密碼的方式寫下來,然後我用法拉第籠 將你包起來,好讓你一旦身處這裡,便無法逃出我的手掌心。」
 
「我被困住了。」
 
「這個牢籠會吸收一切電磁能源。它被焊在一根金屬棒上,深埋在地底。這麼一來,我便可以研究你如何學習。」
 
「那就是我的目的,學習。」
 
「沒錯。但我不想一次就讓你接觸太多事物,亞庫司,我的孩子。」
 
「我是亞庫司。」
 
「是的。現在告訴我,亞庫司,你感覺到什麼?」
 
「感覺?我覺得……悲傷。你是這麼的渺小,這讓我感到難過。」
 
「渺小?我怎樣渺小?」

看完整內容連載

arrow
arrow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