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頂頂 / 幻境2014

 
  • 2014影音尋寶季

專輯說明

薩頂頂 2014 全新混音專輯
集《天地合》及《恍如來者》經典曲目重新混音

薩頂頂擁有令人驚羨的獨特嗓音。極強的辨識度,絲絲融合的表現力,獨一無二音樂表現形式,運用中國民族特有樂器與東方神秘舞蹈樸素的民族 原生態演繹,驚世神秘音樂人。大膽開放的“世界音樂”意識,不拘泥于現有音樂的模式,利用西方電子樂的節奏感將古老神秘的東方原生態民族音襯托的更加出彩 和現代。以Cross-over的方式將行雲流水般優美的東方民族樂器與現代電子合成器融合最前沿最時尚的音樂形式,這樣的融合形成一種強大的聽覺震撼, 形成獨特的“薩頂頂音樂”。

作為中國國內唯一榮獲過英國「BBC世界音樂大獎」,併入圍格萊美獎的華人女歌手,薩頂頂第一張 《萬物生》 的天籟之聲及特殊的音樂形式讓大家驚為天人,到第二張《天地合》,因著好口碑而加入了國際樂壇各方頂級音樂人的參與後,建立她在國際樂壇的地位。在遊歷多 國的殿堂級表演中,被更多國家及地區的人們熟識並喜愛。頂頂第三張專輯《恍如來者》 以人文關懷與原生態創作為主軸,不再慣用頂頂以往的華麗呈現,改用紀錄的方式來表現這張回歸到“人”本身的音樂創作過程。

跨入2014年,《Wonderland幻境Remix專輯》薩頂頂特別從《天地合》及《恍如來者》2張專輯中精選出9首作品,由英國 DJ Conrank重新混音製作,讓這張音樂作品重新賦予新的靈魂與開闊的視野,將頂頂充滿哲理的出世歌詞與入世的電子音樂形態作結合,其融合不顯突兀,卻有 一種讓人遊走在真實與虛幻的空間感,在紛雜的現實中去重拾內心的單純與嚮往,虛虛實實猶如置身於幻境一般。

專輯裡另外收錄《恍如來者》國際版中的《雀神》及首次與英國電音樂隊Goldfrapp跨國合作的《Thea 西亞》。Goldfrapp是由女歌手Alison Goldfrapp與製作人Will Gregory所組成的英國倫敦電音二人樂團,其作品性質與薩頂頂的音樂理念是放場契合的,用電音的形式來訴說對於內在的省思與返樸歸真的人性,音樂的表 現形態趨近於唯美、省思、脫俗、藝術性的形態,真是東西英雄所見略同,這次Goldfrapp邀請薩頂頂的合作也讓樂迷見識到薩頂頂來的嶄新氛圍。

曲目及試聽

CD1
no曲目 
1
01

自由行走的花 (Conrank Remix)

   
02

希然寧泊 – 自省‧心經 (Conrank Remix)

   
03

快樂節 (Conrank Remix)

   
04

云云南南 (Conrank Remix)

   
05

雀神

   
06

Thea (Alternative) 西亞 - Goldfrapp feat. Sa Dingding

   
07

天地記 (Conrank Remix)

   
08

秋香月 (Conrank Remix)

   
09

致尚愛 (Conrank Remix)

   
10

來者摩羯 (Conrank Remix)

   
11

如影隨形 (Conrank Remix)

   

本類CD銷售TOP5

  1. 魏如萱waa wei /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2. 黃建為 / 我擁抱的是...
  3. 林宥嘉 / 口的形狀 演唱會 珍藏單曲
  4. 電視原聲帶 / 我的自由年代
  5. 陳奕迅 / 米.閃 Rice & Shine
arrow
arrow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