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販賣機:神行戀人

 

妖怪販賣機:神行戀人  購買點我  博客來 全館分享

妖怪販賣機:神行戀人  購買點我  博客來 全館分享

 

  那台販賣機有點古怪,從裡面買到的飲料罐,被一股奇怪又詭異的灰濁氣息包圍,鐵灰色、沒有任何文字與商標,罐頭裡也許藏著妖怪吧……

  姊姊,總有一天我們也會像爸媽一樣,被妖怪當作食物吃掉了吧?
  「天然呆女孩」藍小冬危險之卷!

  全新的瀝青
  日常奇幻X愛情偶像劇

  已經來不及阻止了,藏在販賣機內的東西突然像一陣猛烈的海浪,從內往取飲料的出口湧出,所有的飲料罐好似被裡頭不知名的力量往前推擠。

  寧春夏往前阻擋,但是這些飲料罐只要一碰到他的手、越過他之後,全都化成像鳥又像蝙蝠的奇怪生物,沒人知道這些是什麼,現有的動物百科都沒有記錄的奇怪生物。

  牠們擁有自我意識,不停地竄出飛高,群聚在么五巷的上空,當販賣機不再滾出這些奇怪鋁罐之後,所有順利從鋁罐孵化的妖物們,全聚在一起,遠看好似一團烏雲,卻又因為不停揮拍著翅膀而傳來奇怪的低鳴。么五巷染上了令人不安的氣氛。

  忽然牠們有秩序地轉移方向,鎖定了某個目標。而那個目標——

  宛如烏雲般的妖物們像失控的浪潮,往半開啟的窗戶飛去。接下來,四季堂二樓的窗戶被擊破,碎裂的聲音刺耳得讓人不禁伸手摀住耳朵,卻沒有聽見屋內傳來任何呼救,反而像一群妖物圍在一起、蠶食著什麼……寧春夏聽得頭皮發麻,雙眼呆愣地看著一切在他眼前發生。
  
  「那是小冬的房間……」

作者簡介

瀝青

  職業阿宅。

  呃……更正,現在專心於每天跟角色培養感情,寫出屬於他們的故事。

  除此之外就是個普通的阿宅,同時也是個專業路痴,外出迷路是正常現象,請不用擔心XD

詳細資料

top
  • 叢書系列:輕輕
  • 規格:平裝 / 224頁 / 14.8*21.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tag -->

目錄

top
一 本日開始,四季堂公休四天
二 不太平靜的老家
三 販賣機的異狀
四 帶著困惑回到么五巷
五 襲擊
六 被濫用的純真
七 最難的交易
八 逆襲、捕獲計畫
九 目標,解決那個幼稚的傢伙

top

  來到了第三集啦!也就是這個系列的完結了唷!

  所以前兩集沒解決的故事,都會在這次一併解決喔!對這個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們,也謝謝你們的支持!(不是我要說,序真的好難寫XD)

  第三集的主角,就是小冬啦!小冬大概是我創作以來第一個有詳細設定個性的女角……之前都沒有創造過一個喜歡的女孩子角色出來XD

  所以,我完全是以「如果我是男生而可以交往的對象」作為最初的設定。

  小冬傻傻的個性完全是我的菜呀!真羨慕阿夏啊……

  從故事的一開始就確定這兩人會是主角,然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在腦袋裡想著他們會怎麼相處、碰到狀況時會怎麼處理……等等,但是在真正進行故事時,才會發現很多自己原本所想不到的事。

  前兩集寫的是相識之初的他們、兩人的個性以及現在的生活,最終回則將會提及他們的過去還有內心部分的描寫。

  嗚嗯……感覺上順序好像反過來了,不過,這就是認識一個人的程序吧?

  先認識現在的他們,等到深入瞭解之後才慢慢認識他們的過去,有時候還會對於他們原來有這樣的過去感到驚訝。

  話說,這次登場的人物真的不少,個性很獨特的人物更不少,不由得來大喊一下,我真的超喜歡阿梁師兄的啦!他的個性跟作風超迷人的啊!

  阿夏的個性很率直,阿梁師兄對他來說有點像老師,又有點像哥哥或爸爸的感覺,因為兩人的年紀差有很大的距離,對話也很有趣。

  所以他們兩人之間的劇情,我寫得超快樂的啦!哈哈哈!

  在第二集的時候比較沒機會寫到阿夏跟師兄們的部分,所以在第三集就私心寫了很多,耶嘿嘿!

  每一次的故事都有很多想傳達的意念,這次也不例外,希望你們會喜歡!也謝謝每一位給予意見與支持的朋友,我一直都記得喔!

  真的很謝謝你們!

內容連載

top
  • 內文1
  • 2
  • 3

§內文1

一 本日開始,四季堂公休三天

公告:因為適逢我阿嬤的忌日,需要返鄉一趟。
所以我要帶小冬回老家住幾天,四季堂暫時公休三天。
如有非常緊急的收妖、驅魔委託,可轉移由我師兄所開設的「葉堂」暫代處理。

葉堂聯絡電話:XXX-XXXX,請找阿梁師兄or明葉師兄。
大家三天後見!寧春夏

「從沒看過這麼放閃、又一堆廢話的公休通知。」在么五巷這條古老巷弄裡,一名女子為了遮住豔陽而撐著洋傘,望著懸掛在上頭的「四季堂」招牌、鐵門卻是緊閉狀態的小小工作室,這麼輕笑說道。

要公休三天啊?看來么五巷這幾天會很安靜,感覺有點寂寞呢!
女子收起傘,仰頭看著天空與陽光,身為這棟老公寓的房東,想著自己的房客都不在家,突然覺得好無聊啊!沒有他們的吵吵鬧鬧,原來差這麼多。

「話說回來,把小女友帶回老家拜見長輩,這不是結婚前的程序嗎?」美麗的女房東,偏過頭帶著若有所思的淺笑這麼想著。
嘖嘖,這對差不多快了啊,這對笨蛋情侶唷——

「阿夏,你老家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啊?」
坐在公車最後方的藍小冬,看著車窗外流逝的風景好奇地問,他們從熱鬧的都市離開,一路上的景致已經從樓房、街景,漸漸變成農田、鄉間小路。

喧囂也已離他們越來越遠,車上的乘客隨著一站一站過去而逐漸減少,時間剛過中午,他們從早上搭車到現在,卻依舊不見寧春夏準備下車的意思,而他們也從北部慢慢地往南部而去。

她記得阿夏曾說過他是南部上來的小孩,但是早在老家的時候,就已經接觸現在的職業「神行使」──這個對外人來說,有點奇妙的工作。

那時候他連實習生都不是,只是跟在大人旁邊,看著大人們執行神行使的任務。

神行使專門執行收妖、驅魔、避邪的工作,避免無辜的人遭受有惡意的妖怪侵擾,有時還可以幫忙收驚、去晦氣,這是一種職業,卻不是人人都可以勝任的職業,是必須由被稱為「神之森主」的偉大人物挑選而出,進入一個叫作「神之森」的地方,通過測驗才可以進行神行使的工作。

條件好似很嚴格,且目前世上的神行使並不多,但是坐在她身邊的青年已經在前一陣子通過第二階段的測驗,成為高等神行使。

現在循著其他前輩們相同的模式,以職業神行使的身分自行開店,替人們解決困擾。

聽起來好帥氣,可是卻是個很辛苦的工作。
這些她都看在眼底,所以就算有時身旁這位青年常常累到打瞌睡、幾乎沒時間與她獨處,她都可以體諒。

因為神行使可是常常得以性命作為擔保,抵抗妖怪們侵擾的危險工作。
啊!為什麼她會這麼清楚?

因為坐在她身邊的青年寧春夏,不但是個職業神行使,同時也是她的男友啊!
耶嘿嘿……

「就是一般鄉下地方啊……妳幹嘛偷瞄我,還一直露出這種奇怪的笑容?」正在專心吃三明治的寧春夏,一臉困惑的反問。

小冬這種笑法,真像準備幹壞事卻又老是無法得逞的呆呆小朋友啊!
「沒、沒有,剛剛在想事情。」不太會隱藏心事的藍小冬,立刻伸手掩住嘴,害羞的說。

「真不知道妳又想到了什麼。」寧春夏跟著失笑,也不繼續追究。
因為小冬的腦內世界就跟大宇宙一樣,難以捉摸。

「這是我第一次去鄉下住這麼多天耶!」藍小冬看著他猛咬三明治的側臉,一邊扳著手指算著天數。

「妳以前沒有這樣過?總有一些親戚的老家吧,暑假的時候去鄉下玩個幾天?」寧春夏好奇的問著,同時又往嘴裡塞一大口三明治。

不知為何,長途旅行搭車時,他特別喜歡吃三明治呢。
已經想不起,這習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吶!

「沒有啊!因為雙親很早就過世,加上我和小笙年紀又小,不能繼承他們留下的東西,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在親戚家輾轉借住,這些親戚幾乎都住在都市,所以沒有住過鄉下呢!」藍小冬說得很興奮,卻無意間透露了她與弟弟的童年往事。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妳說妳爸媽的事。」寧春夏注視了她許久,低聲地、略帶感性地說。

「嗯,因為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所以我對父母的印象很薄弱。」藍小冬態度輕鬆的說著,並非她對這種事無感,而是已經相當的習慣。

這情況就跟寧春夏一樣,他不知何時開始習慣這種無依無靠、必須依賴自己才能活下去的生活,他跟小冬很像,可是卻又覺得有不一樣的地方。
然而,他卻始終想不透是哪裡不一樣。

「阿夏,你呢?我只知道你是阿嬤扶養長大的,也很少聽你說父母的事呢!」

話題繞來這裡,藍小冬也忍不住想探究了。
他們身上真的有好多共同點,卻也有許多作風相反的地方,套一句么五巷的雜貨店老闆娘所說的,這個就叫「互補」。

「他們一個是因病離世、一個是意外離世,據說時間相差不到一年,我未滿周歲就被送去給阿嬤扶養,這件事太久、當時我也還小,所以一點印象都沒有。」寧春夏的口氣同樣平淡,對於父母的存在,大概僅剩那張出生時一起拍的全家福照片。

妖怪販賣機:神行戀人  購買點我  博客來 全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