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子

 

千代子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千代子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跨越過去與現在,凝聚10年創作精華之作!
寫實的、魔幻的、殘酷的、溫暖的,都是宮部美幸!

  人只會看見自己想看的事物,
  然而只要有心,就會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段珍藏的回憶寶藏。
  對我而言,那無可替代的寶藏就是「千代子」……

  小六那年,雪子在雪地裡永遠睡去。懸案未破,她卻一直活在四個玩伴的心裡。二十年後,大夥久別重逢,就連雪子,也沒有缺席……

  為了商店街的重生,叔公死後,守著一輩子的玩具店也被夷為平地。店消失了,但叔公的靈魂卻沒有離開,只見他不時在附近徘徊,預告此處的命運……

  殺了親生母親和同居人的少年犯,出獄後竟成為網友崇拜的「救世主」。在一連串「伸張正義」的行動中,連他自己也分不清,藏在體內的到底是神性,還是魔性?

  「為什麼一穿上玩偶裝,其他人就變成玩具了?」不可思議的景象在眼前上演。當大家都變成熊貓、灰熊、機器人的樣子,究竟是她腦袋壞了?還是世界真的發生了「可愛」的異變?

  神祕的玩偶與消失的玩具店,早逝的少女與成為神的男人,本書集結了各式超自然元素,從驚悚詭譎到溫馨療癒,乍看篇篇風格迥異,然而主題實則連貫一致。在宮部溫柔的筆觸下,宛如一股暖流拂過心底,也讓我們深深相信,傷痛總能撫平,憂傷總會逝去。無論酸甜苦辣,只要毋忘心中那一絲溫暖的角落,救贖就在那裡。

作者簡介

宮部美幸Miyabe Miyuki

  一九六零年出生於東京。一九八七年以《鄰人的犯罪》榮獲「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賞」,正式出道進入文壇。一九九二年開始,宮部展現令人刮目相看的寫作爆發力,先以《龍眠》贏得「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再以《本所深川詭怪傳說》獲得「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接著又以《不需要回答》入圍「直木賞」,同時以三種類型的小說獲得三項不同領域文學獎的青睞,充分證明了她多元的創作才華!她總共六次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直木賞」,並於一九九九年以《理由》獲獎;二零零一年則以《模仿犯》榮獲「每日出版文化賞特別賞」,隔年並再囊括「司馬遼太郎賞」和「藝術選獎文部科學大臣賞」。

  獲獎不斷的宮部美幸,不僅在推理小說上備受肯定,同時在奇幻、靈異、時代小說等方面也均有著傑出的成就。她的作品往往以溫柔的視角出發,秉持一貫的感性,加上民俗風土元素和獨特的世界觀,巧妙融合傳統與現代,成功創造出一部又一部宮部式的療癒物語,也因此廣受各年齡階層讀者的喜愛,連續七年榮登日本《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最愛女作家榜首,有「平成國民作家」的美名。

譯者簡介

王華懋

  專職譯者,居於好山好水之東部,閱讀翻譯之餘,致力於過好生活。譯作包括推理、文學、實用類別。

名人推薦

top

  【旅遊作家】Milly、【旅日作家】中古小姐、【作家】伊格言、【作家】張維中、【影評人】膝關節感動推薦!(依姓名筆劃序排列)

  閱讀宮部美幸的《千代子》時,在風格迥異的五篇故事裡,在在感受到她無邊無際的想像力。 青春、憧憬、愛妒與救贖,所有精心佈局的奇想、推理和驚懼,為的都是喚醒人性底處,或你或我,那漸漸淡薄的純真與溫暖。

──【作家】張維中

  宮部美幸產量之大,維持的創作素質又如此出色,光這點就夠令人尊敬了。《千代子》一書由於體制特別,收錄她十多年來的五部中、短篇小說,讓人深感好奇,畢竟一位作者的創作,會隨年代而有所變化。這五篇各有特色,對於當代日本人的集體性格亦有著深切觀察。其中,第三篇〈千代子〉的執寫靈感竟是來自於想穿著布偶裝在眾人面前朗誦而來,不免讓書迷好奇此篇走向如何。事實上這些短篇可看作是宮部對應鄉野傳奇的再創造而來,假設你從未領教過這位當代推理女王的文采,此作會是最好的入門大補帖。

──【影評人】膝關節
千代子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千代子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千代子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