魍魎之匣(上)

 

魍魎之匣(上)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魍魎之匣(上)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眾所期待的絕版經典第二彈!
京極堂系列第二本!日本最受歡迎的妖怪作家京極夏彥系列作品隆重登台。

* 第四十九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 原著小說電影目前正在拍攝中,堤真一、黑木瞳、阿部寬等人主演,上海取景拍攝

被電車撞擊而身受重傷的少女,被送往醫學研究所之後,在眾人環視下從病床上消失。
與此同時,相模湖分屍殺人案衍生了一連串支解殺人事件。
魍魎,是否潛伏在暗處窺伺?

  兩個美貌且彷彿不食人間煙火的少女,相偕在夜裡去湖邊欣賞月光,其中一名少女卻意外落車而身受重傷。無意間搭同一班車下班的刑警木場修在強忍疲憊下接手處理案件,卻意外發現身受重傷少女的親人,是他暗戀了許多年的女演員。

  木場一面強自按耐內心情感浮動,一面卻也深陷難纏案件。身受重傷的少女在送到一棟如盒狀的建築物後,在眾目睽睽之下居然憑空消失了……

  作家關口偶爾為之取材寫作的三流雜誌《月刊實錄犯罪》,正在追查相模湖發生的分屍殺人案,編輯鳥口和關口聯袂前往現場追查,卻在路途中迷路而誤入一棟奇怪的盒狀建築物……

  在病床上消失的少女、相模湖分屍殺人案、追查案件的木場和關口、盒子般奇怪的建築物,到底是什麼將他們聯繫在一起?魍魎,真的只存在人心嗎?

  以陰陽師中禪寺秋彥為主角的「京極堂」系列,開創結合推理和妖怪傳說的獨特書寫新紀元。豐沛的妖怪知識、推理解謎的樂趣、鮮明的人物設定,構成了京極堂系列風靡全日本十數年至今不墜的超凡魅力。

  與古代陰陽師不同的是,斬妖除魔的京極堂,除的是棲息在現代社會中人心幽暗處的妖魔。

  且看身兼解謎偵探和除魅陰陽師身份的京極堂,一一揭開七種妖怪的真面目……

魍魎

  最早稱作「罔兩」,為影子之意。東漢的《說文解字》中,則成了「罔兩,山川之精物也」,不過魍魎確切的形象,《淮南子》中始見真章,形容其為「狀如三歲小兒,赤黑色、赤目、赤爪、長耳、美髮」《搜神記》中引「夏鼎志」云「「『罔象』如三歲兒,赤目,黑色,大耳,長臂,赤爪。索縛,則可得食。」《本草綱目》則稱其「喜食人屍肝」。

  於是在鳥山石燕的《今昔畫圖續百鬼》中,魍魎成了這麼副形象:「形如三歲小兒,赤黑色,赤目、長耳、披髮,據云喜食人屍肝」,並與原本是佛教用語,後來卻成為日本象徵怪物的「火車」結合在一起,成為火車中的怪物形象。

作者簡介

京極夏彥

  1963年3月26日出生於北海道小樽。日本最可能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推理小說家。在成為作家之前,原本是平面設計,業務內容包括書籍的裝幀等。他在工作之餘,寫下了處女作《姑獲鳥之夏》,而於1994年出版的此作如今已成為推理史上的不朽名著。1995年出版的《魍魎之匣》只是他的第二部小說,就拿下第四十九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京極堂系列小說人物設定鮮明、佈局精彩,架構繁複,舉重若輕的書寫極具壓倒性魅力,書籍甫出版便風靡大眾,讀者群遍及各年齡層與行業。目前正以讓人瞠目結舌的奇快速度創作。在由他親手開啟的這一輪推理小說的太平盛世裡,京極夏彥無疑盡得輕、快、準、簡、繁之粹。

  系列小說作品除了目前已出版七本的京極堂系列之外,尚有巷說百物語系列。本系列的第三本《後巷說百物語》更讓京極夏彥拿下了二○○三年第一三○屆的直木獎,成為他的另一個高峰。除了小說系列創作外,京極夏彥更參與妖怪專門誌《怪》的封面設計、裝幀、妖怪研究,和小說連載。別人難以模仿、難以企及的作品,對他來說只是興趣

魍魎之匣(上)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魍魎之匣(上)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魍魎之匣(上)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