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馬河谷

野馬河谷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野馬河谷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冰河奇女子的愛情與冒險,扣緊了全世界三千萬讀者的心弦
 
超過三十一種不同語言版本,全球狂賣三千四百萬冊
蟬聯出版家週刊 暢銷排行榜64週
紐約時報 暢銷書榜41週
榮登BBC「大閱讀」(The Big Read)讀者票選「最喜愛的一百本書」

這一部小說不只是憑空想像的冰河史詩,更是全世界古人類學研究的實證知識所推動的戲曲,扣人心弦的情節隨著草原狩獵、醫女的藥學知識、蠻荒部落的禁忌和傳統,同時交織,讓人終卷也難以忘懷。讀畢全書,你會毫無保留地贊成亞馬遜讀者的真情告白:
 
引頸盼望下一部問世,那心情簡直度日如年!

一個被放逐的美麗女巫醫,
一個痛失手足的冒險者,
一段冰河時期的愛情傳奇……

 
  愛拉,這個美麗勇敢的年輕女巫醫,遭到心懷妒忌的新任頭目驅逐,被迫獨居山谷。她有高超的狩獵本領,能安撫怒吼的雄獅,驅策狂奔的野馬,但她始終沒有遇見任何人類。面對野獸的恐懼,捕獲獵物的喜悅,都沒有人來與她分擔。

  喬達拉,這個充滿魅力的金髮男子,帶著情傷,和熱愛冒險的弟弟一起離家遠遊。他們邂逅許多風俗殊異的部落,經歷生死交關的險境,聽遍如真似假的傳說,卻還是找不到生命最終的答案。這天,他們為了從獅口下搶回追捕的獵物,不惜跟蹤母獅進入一座死峽谷。

  同一時間,愛拉也騎馬來到了這座峽谷。當她準備離去時,突然聽到一聲獅吼和一個人的驚叫!錯不了!這聲音,正是她長久以來所找尋的……

傳奇作家珍奧爾打造愛拉傳奇系列

  本身就極富傳奇色彩的作者珍奧爾,四十歲以前從沒想過以創作維生。直到這一年,她五個孩子都大了,又終於拿到MBA學位,趁換工作的空檔,她想為自己做點事,寫個短篇講小女孩在異族成長的故事。

  她始終寫得不滿意,偶然間,她得知在新石器時代地球上曾有兩種人類並存,一是現代人的祖先,另一個就是尼安德塔人。於是她把原本的靈感放進新石器時代的背景中,短篇小說變成了大河系列。
 
  第一本小說《穴熊族》就蟬聯排行榜64週,接著連續四本,本本轟動。這系列小說不僅是八○年代全球讀者的共同成長記憶,書中主角「愛拉」更成為替新生兒取名的《命名英文字典》中的熱門女性名。
 
  寫作過程中,她鑽研古人類學資料,向專家請教如何在雪洞中做床過夜、如何狩獵、用皮革製作器具,並且實際製作。她還到歐洲的史前人類遺址考察。她自承若沒有這些親身經歷,寫不出書中角色在原始環境中的心理狀態。


作者簡介

珍奧爾

  美國知名作家珍奧爾,是這部系列小說的母親。她在真實生活中也是一位母親,原本還是個家庭工作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她在中年時偶然嘗試寫作,竟一出手就是長篇巨著,從此連續寫了五本,一本比一本暢銷,在全世界擁有無數書迷。這些粉絲跟著主角愛拉一起成長,忠實追隨她將近三十年。三十年來,珍奧爾寫作熱情始終不減,持續創作愛拉傳奇第六部。在她筆下成長的愛拉,從幼弱的少女,漸漸變成堅強勇敢的新女性,甚至成為大地之母的化身。珍奧爾作品中文版,貓頭鷹出版社已出版《愛拉與穴熊族》。

譯者簡介

姜金龍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翻譯台灣區美商八大公司及華商電影公司院線片2000餘部,前Sunmovie電影台編譯中心經理,Discovery、 Animal Plane、Good TV、公視等電視頻道特約翻譯。中華民國翻譯學會理事。

名人推薦

top

全世界看過珍奧爾小說的讀者,每一個都感動

◎叫人廢寢忘食的小說!---名作家莊裕安
◎珍奧爾創作的人物也許是英文小說中最鮮活的,媲美《亂世佳人》中的郝思嘉,或《福爾摩斯探案》中的人物。---合眾國際社
◎女主角愛拉從性愛的懵懂無知到熱情如火,過程描寫生動……古老的愛情故事穿插在出乎意表令人激賞的情節中。---芝加哥論壇報 書籍天地
◎「引人入勝的筆觸和描述,構成這部令人愛不釋手的美麗小說,而且引頸盼望下一部問世,那心情簡直度日如年!」---英國讀者 pbfh
◎「珍奧爾的生花妙筆,把我引入一個鮮活又多采的古老時代,異域的人物、飛禽走獸、風味、情景等,陌生得令人喘不過氣來,卻又讓我感到一見如故。」---美國田納西州 小說家艾力克威爾森
◎「你會愛上奧爾筆下的愛拉!假如我可以選擇任何一個小說人物相會,我會毫不猶疑選擇愛拉。」---美國新澤西州讀者Jaime Jeroszko
◎「聽珍奧爾的訪談時,我被她的熱情深深感動。訪談中她一度感情激動不能自已,我猜當時淚水一定湧上她的雙眼。我立刻發現,她不止是作家──更是藝術家。」---美國佛羅里達州讀者Daybert
◎「愛拉那段自我孤絕的生存故事,令人愛不釋手。身為女性,我可以感受到她的獨立與孤獨感。她願意犧牲多少自由的代價,來換取安全與同伴?」---美國佛羅里達州讀者Tenderheart

遠古時代的冒險愛情傳奇,台灣讀者熱情迴響

◆好似經過這麼多次的演進,人類的情感仍舊與萬年前一樣永恆不變。好萊塢電影總愛誇張的用「愛情鉅獻」來作為愛情文藝片的宣傳用詞,我想用於《野馬河谷》這本書一點也不誇大,那樣的愛情不侷限於男女之情,而是更深入更廣闊的人類情感總匯。---上川森(非.推理小說研究社)
◆不遜色於「哈利波特」的壯闊史詩!---ForeverFish(ForeverFish)
◆書中對冰河時期的生態及原始部落的描述非常寫實,明明是小說,但是描述動物的行為及族群的風俗又栩栩如生,好像真的有這種東西存在一樣。---小丸(小丸日記)
◆作者珍奧爾在《野馬河谷》,除了她為了撰寫書籍,曾經實地考察過歐洲史前人類遺址,以及鑽研古人類學資料等等,賦予本書冰河時期的原貌,還有她擅長寫景,愛拉和喬達拉兄弟沿途遇到的景象,付諸筆墨,描繪得栩栩如生,欣賞最原始自然的文字風情畫,單看珍奧爾的筆觸,那些場景其實是相當吸引人的。---Joycefairy(滿天飛舞的花絮 )
◆這本書由愛拉、喬達拉兩條主線輪流出現而後相牽纏繞在一起,但兩條主線合而為一也是書進行到一半以上的事情。愛拉這個系列的特點就是「詳實細膩」,作者珍奧爾藉由燦爛文筆描繪出一個史前的故事,但是時代久遠不代表人物的深刻有所刪減,細心設定的宗教和描想史前生活的敘述,厚重的書頁不會讓人有過長累贅之嫌,生動的內容更讓人手不釋卷。---玥璘(玥璘書窩)
◆愛拉的冒險與經歷,在在都讓我深深著迷無法自己,不管是怎樣的生命際遇讓愛拉走上了流浪冒險之旅,她的堅強與毅力都是教我所感佩的……很棒的一個故事,讓人很想能夠一睹書中所描寫的冰河時期樣貌影像啊,我好想看看這樣的電影畫面喔---marieli518(三個人的蟹居)
◆《野馬河谷》很不同,它的故事背景是遠古時代,也有不少異於現代的詞彙、溝通方式和文化等,卻不會造成閱讀理解的障礙,無論是遠古或現代的人類,對生活都有同樣的需求,表現出來的行為其實也大同小異。觀察遠古時代人們如何生活,是我在看《野馬河谷》時最大的樂趣。---jjzero (四周都是風景)
◆我很羨慕愛拉這樣不畏艱辛又自給自足的活著。---野貓(洛雅彌.愛斯蘭的工作室)
◆作者用豐富的史前知識與想像力創造了一個奇幻的冰河時代,她對情節、人物的心理變化、週遭景物都得描繪非常細膩,讓人神遊在艾拉與喬達拉的世界裡。好好歐,我想要一隻穴獅寶寶,一隻劍齒虎,一隻喬達拉>////<---ludwig(APPASSIONATA)
◆我一翻開書就有種「我真的還活在二十一世紀吧?」這樣的錯覺。在看他們的行為舉止時,雖然覺得有點詭異可是不會感到有任何阻礙。簡單來說,就是讀者我會被這本書完全洗腦。---夏格林(小羊加老虎)
◆作者的白描功力實在教人歎為觀止。她筆下的遠古時期,其詳實細膩彷彿她曾身在當下。尤其厲害的是,在厚實描述之外,還能兼顧主角心理層次的變化,以及故事情節的推演,真可謂健筆一枝啊。如果好萊塢要將這部小說改編成電影的話,直接請作者當編劇就好了。---小豪(南方小老師)
◆野馬河谷融合了當年令我著迷的各種因素,獨自生活、堅強美麗的愛拉;多才多藝、風趣迷人的喬達拉,本書的男女主角都是彷彿不畏艱難,可以獨活於天地之間的物種。
各部族的風俗民情深深吸引著我,看到婚禮進行時,歡愉的氣氛彷彿透過文字纏繞著讀者,讓人不禁讚嘆作者竟能將遠古時代,那樣久遠的過往描寫得栩栩如生。---earty
◆我可以感受到這是一本主題是愛的故事,愛拉對兒子的母愛,還有對族人(尤其是扶養她長大的伊札)感激的愛;喬達拉對弟弟的手足之情,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愛拉與喬達拉克服種種隔閡與困難的愛。---xtrain19(員林狗不住員林)
◆喬達拉與愛拉的相遇,更是代表著種族岐見的消弭,這不僅僅是最特別的邂逅,也是最特別的愛情,作者以極長篇幅的描寫敘述著他們相遇之前個別的遭遇,怎樣的環境就造就怎樣的人,卻也讓他們的相見顯得特別的美好。看完《野馬河谷》,我忍不住想要回頭去看前作《穴熊族》。---?(?的心靈角落)
◆故事的段落無一不讓我聯想到現代:種族糾紛、性別議題、大自然。愛拉和喬達拉的相遇與互相理解,以及愛情的滋生,他們的生長環境各異,想法不同,卻可以那樣適合彼此,這樣的愛情浪漫而溫馨。最後總結的一句話,《野馬河谷》真的超好看。---Klaire(Solo Dance)
◆網頁上的這行字「冰河奇女子的愛情與冒險,緊扣全世界三千萬讀者的心弦」,使我對這本書充滿興趣,作者在書裡描述了第一部的些許資訊,使閱讀沒有阻礙,文字流暢且容易瞭解,雖然書籍厚重但劇情的緊湊直叫人一直想繼續往下翻閱。---jujupao(徜徉於書海中)
◆書裡描述的原始生活、狩獵情境,以及升火煮食的畫面栩栩如生。其中有一個場景是愛拉在烤雷鳥,她不單只是烤,還會採集洋蔥、熊蒜、羅勒和鼠尾草等植物來調味。原來藉由飲食脈絡的延伸,石器時代距離我們好像沒有這麼遙遠了。---Yiling(Yiling的文學.廚房)
◆愛拉所有的這種outsider的感觸是很有意思的。我記得幾年前讀Edward Said的《知識份子論》時,Said也提過這種始終都是outsider的感覺。在Said看來,正是因為身份認同是如此流動的,因而反而更能看出所隸屬或關心的社群的缺失,從而能批判或起身反抗。愛拉的格格不入顯然也讓她能夠跳脫舊有的框架、規範,或者有創新的發明,或者讓自己更加茁壯。---Franwu(Fran私觀點)
◆這是部成功的小說。如果文明必須建構在藐視非我族類(無論扁頭或野獸)上,這種文明其實也不高明。愛拉的強悍非出自無由。正因為她活在穴熊族當中,生存的考驗才能使她越磨越閃耀光芒。我們也重新審視自己,是否對任何與自己不同的事物施以歧視。剽悍堅強如愛拉這般女子,正是要來突顯教導我們:只要尊重,願意包容,願意思考,有著大無畏的精神──即使文化差異無窮大──我們都能創造出豐富的「奇蹟」。---thunderxwind(thunderxwind)
◆一直覺得這不是一個故事非常複雜的故事,但卻極富深意,看完讓人不禁去思考,究竟人跟人之間的相處該怎麼進行,是如何的進行交流……似乎進步到21世紀的當下,和遠古時代的煩惱相比,怎會相似的令人發笑!---Sequela(到不了的天堂)
◆除了對蠻荒年代的描寫之外,這本書內的感情交流才是最令人叫好的,尤其獨自生活的愛拉,在完全不見「人」影的生活中,人與動物的互動才真是令人動容,而母馬及穴獅成長、離去的過程中,情緒也能隨愛拉起伏。---Ahpera(ahpera)

野馬河谷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野馬河谷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野馬河谷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