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南半島 1+n 跨國之旅

中南半島 1+n 跨國之旅
 

內容簡介

搞定交通攻略,中南半島隨你玩!

  中南半島之美如此多元,你一定要親自體驗這充滿奇幻冒險的旅程!

  一張機票,輕鬆玩遍中南半島各國!
  任選一國出發,中南半島走透透。不管是馬來西亞還是泰國、越南或是柬埔寨,只要善用廉價航空或一般航空,掌握幾個大原則,中南半島跨國旅行絕對比你想得簡單又便宜。

  吃好住好玩好,一次滿足旅遊三大願望!
  富含佛教、伊斯蘭教的宗教文化之旅;下龍灣、淡布倫的上山下海天然美景;曼谷、新加坡的血拼購物行程;摩摩喳喳、尖蕊冰、河粉等東南亞道地美食饗宴,應有盡有,任君選擇。

  表格圖解,相關比較資訊一目了然!
  圖解跨國方式、路線規劃,行家推薦優質食宿,第一次自助旅遊就輕鬆上手;傳授路線安排小祕訣,預算、時間、簽證都不是問題,跟團、自助都可以玩到私房景點。

作者簡介

葉栢虦

  大同大學設計科學研究所 博士
  大學教師∕設計師

  我生活努力的動力,與所有愛好旅行的朋友一樣:存更多的錢到各地去探險;我愛分享,因此習慣把在國外的見聞融入課堂,除了滿足我的小小心願外,旅行也為我的工作增添許多豐富內涵。

  臉書粉絲團:小攤哥
  www.facebook.com/YpcTrip

 

目錄

推薦序 重返中南半島
推薦序 發掘旅遊的美好
作者序 中南半島,奇幻之旅

第一章 認識中南半島
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柬埔寨∕寮國∕汶萊∕緬甸

第二章 行前規劃
簽證
航空資訊
訂房要領
其他注意事項

第三章 交通概況
大方便交通: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
談好再上:越南∕柬埔寨∕寮國
沒得談:汶萊∕緬甸

第四章 馬來西亞
本國交通:西馬∕東馬
旅遊資訊:景點簡介∕住宿安排∕吃在馬來西亞
跨國交通指南:西馬∕東馬

第五章 新加坡
本國交通:機場到市區∕市區交通
旅遊資訊:景點簡介∕住宿安排∕吃在新加坡
跨國交通指南

第六章 泰國
本國交通:機場∕車站到市區∕跨城市交通∕市區交通
旅遊資訊:景點簡介∕住宿安排∕吃在泰國
跨國交通指南

第七章 越南
本國交通:機場到市區∕跨城市交通∕市區交通
旅遊資訊:景點簡介∕住宿安排∕吃在越南
跨國交通指南

第八章 柬埔寨
本國交通:機場、下車處到市區∕市區交通
旅遊資訊:景點簡介∕住宿安排∕吃在柬埔寨
跨國交通指南

第九章 寮國
本國交通:機場到市區∕跨城市交通∕市區交通
旅遊資訊:景點簡介∕住宿安排∕吃在寮國
跨國交通指

第十章 汶萊
本國交通:碼頭、機場到市區∕市區交通
旅遊資訊:景點簡介∕住宿安排∕吃在汶萊
跨國交通指南

第十一章 緬甸
本國交通:機場、客運總站到市區∕跨城市交通∕市區交通
旅遊資訊:景點簡介∕住宿安排∕吃在緬甸
跨國交通指南

第十二章 跨國行程建議
廉價航空路線:中南半島線∕婆羅洲線
一般航空路線:華航線∕華航∕長榮線

看更多
 

作者序

中南半島,奇幻之旅

  第一次到中南半島,是十幾年前的事,當年是為了慶祝考上研究所,因此與媽媽跟團去了一趟馬來西亞,也是從那次起,開啟了我與中南半島的緣分。當 時年少,從馬來西亞回來後,就一直想找下次要去的團,但又因為舉棋不定,不知道該先去越南的下龍灣,還是泰國曼谷,感覺新加坡也不錯,加上又一直找不到旅 伴,就這樣荒廢了幾年,一段時間都沒再踏上中南半島。

  考上博士班後,一個朋友邀我前往柬埔寨吳哥窟,因他幾年前就想去那裡自助旅行,因此做足許多準備,而我順理成章地跟了順風車,因緣際會之下,再 次踏上中南半島。這次的行程,我參與訂房與敲定當地司機等瑣事,整體算順利,且讓我透澈地了解自助旅行是怎麼一回事;此外,修業期間有次需要前往沙烏地阿 拉伯開會,我選擇了最愛的新加坡航空長途飛行,刻意於新加坡轉機,好去找老朋友,順便逛逛這個我夢想已久的小國家。結果一位賣機票的朋友的一句話提醒了 我:你其實可以搭車過去麻六甲。於是我加長轉機時間,再次順遊馬來西亞,這時的我還未曾踏上歐洲,但第一次享受一張機票跨多國的飽足感,也讓我日後不斷注 意著目的地與轉機點的關係,讓自己學會利用這方式省錢又玩個痛快。

  值得注意的是,省錢要從最貴的機票下手,因此我注意到廉價航空與中南半島的串聯,而廉價航空又可單趟購買,這樣的轉機停留加上 A 點進、B 點出的方式,讓我從原先的 5 天旅行加碼到半個月、超過一個月,且持續不斷進行著,幾年下來成為中南半島的常客,一次又一次,不斷地拼湊起這塊版圖,也讓我在這塊土地上結交不少知心朋 友。至此,中南半島對我來說,不再只是一個地理名詞,而是一塊富有感情的土地。

  每每旅遊中南半島,總會遇到許多歐美人士,他們細細品嘗著當地的每一塊土地,我常會思索著,大家一窩蜂跑去環歐,卻蜻蜓點水似地玩中南半島,多 數人僅停留在一些知名度較高的景點,卻忽略掉中南半島的土地跟歐洲一樣是相串聯的,且這裡是個物美價廉、觀光資源豐富的地方。這幾年在遊走歐洲、美洲後, 總結後最終還是認為中南半島最友善、最有趣。

  中南半島之美,是如此奇異,宗教文化之旅、上山下海的天然美景、大血拼的購物行程,甚至美食饗宴應有盡有,任君選擇,要說它 interesting,不如說它 exciting,你想用心體會這奇幻冒險嗎?準備好就帶著這本書出發吧!

看更多
 

詳細資料

  • ISBN:9789861921662
  • 叢書系列:自主行系列
  • 規 格:平裝 / 224頁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旅遊> 亞洲其他地區
 

主題活動

  • 說走就走,行李打包就出發!免簽證專區,優惠價99元起!
arrow
arrow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