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邊吃邊玩邊投資:我在大馬有個家

馬來西亞邊吃邊玩邊投資:我在大馬有個家
 

內容簡介

  兩個同月同日的好朋友,
  一個是吃喝玩樂最拿手的主持人,一個是小漁女變企業家。
  他們因旅遊大馬而結緣,又因投資大馬而有了共識:
  旅行是人生的一種投資,於是,他們攜手合寫本書,邀大家一起邊吃邊玩邊投資!

  國際化潮流席捲全世界,整個地球似乎拉成一條水平線,旅遊的內涵因而也變得多元。吳恩文與JOJO這兩位好友,就在大馬旅遊的視野裡,發現了一大片「藍海」遠景!

  吳恩文擅長融入在地文化深度慢遊,吃喝玩樂一把罩!JOJO在大馬的十多年創業奮鬥史,讓她成為馬來西亞達人。他們因大馬美食旅遊而結緣,不僅 建立深厚友誼,並且共同體驗出一套獨特的「旅遊投資學」。樂於分享的他們決定現身說法,合寫此書,告訴大家:邊吃邊玩,居然也能邊投資!

  本書從旅遊美食為起點,由吳恩文帶領讀者神遊多元種族文化架構而成的享樂天堂;再進而聆聽JOJO的創業故事,跟隨她的腳步,深入了解大馬的政、經、教育等投資環境的經緯梗概…。

  讀完這本書,或許你也會像兩位作者一樣,將旅遊當作一種投資,前進馬來西亞,找到人生的第二個家園。

作者簡介

吳恩文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企管研究所畢業。曾任電視台記者,採訪組長,主播。現為「吳恩文國際媒體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及中廣流行網「吳恩文的快樂廚房」節目主持人。

  著有「給我熱情與正義」,「裁員潮世代求生術」,及食譜「青春正當紅」,「青春活力鮮果汁」,「大廚沒教的聰明料理」,「吳恩文的快樂廚房」、「吳恩文的快樂廚房二之手創料理」、 「辦桌樂吳恩文和他的十個朋友」、 「吳恩文的食物戀 」等書。

  落格址:吳恩文的快樂廚房www.wretch.cc/blog/happykitchen
  FACEBOOK粉絲專頁:吳恩文的快樂廚房
  產品代言:飛利浦PHILIPS廚房產品;膳魔師THERMOS(悶燒鍋、金屬鍋具、真空保溫系列); 黑豆桑系列產品

王琇瑛JOJO WANG

  獅子座
  出生於台灣澎湖的一個小村落
  這樣一個平凡的奇女子
  早期在台灣做旅行社當領隊
  十三年前到馬來西亞尋找夢想
  秉持創新、熱忱、堅持、迅速的精神
  成功開創全馬最大旅遊SPA ──JOJOBA SPA
  可說是台灣人在馬來西亞的驕傲
  更成為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計劃成功見證者

現任於:
  馬來西亞JOJOBA SPA CEO
  台灣阿波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CEO
  馬來西亞JVV Internatioal Sdn Bhd CEO
  馬來西亞Award Astra(MM2H) Sdn Bhd CEO
  公司網站:www.jvv99.com

 

目錄

推薦序1
歡迎體驗充滿亞洲魅力色彩的馬來西亞!-馬來西亞馬六甲首席部長拿督斯里述推薦序2
一個可信的專業團隊  做的比政府還多──馬來西亞拿督黃炳火
推薦序3
半個馬來西亞人吳恩文  -汎馬地產(MM2H)有限公司執行總裁  伍安琪
推薦序4
吳恩文的大馬美食地圖  -成都青羊美食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    費奇
作者序 
旅行,也是人生的一種投資  -吳恩文
作者序 
小漁女戀上大馬  - JOJO


前言
我的旅遊投資學 -吳恩文

第一章  吃喝大馬 玩上癮
多元文化交織出豐富的飲食色彩
吉隆坡 美味地圖  Gourmet’s Map
新峰肉骨茶  超養生早餐
關姐的店Madam Kwan’s    品嚐道地馬來味
王帝鴨  碳香十足肉汁鮮嫩
勝記老鼠粉  台式米苔目
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  清涼退火
黃亞華小食店  亞羅街夜市第一名烤雞翅
口記海鮮樓  鮮嫩滑口一桶雞
IMBI社區傳統市場   好逛好買又好吃
古仔美食中心大排檔  一次吃遍大馬美食
隆盛佛跳牆大酒家   施文康的頂尖福州菜
巴比倫廣場  美食街尋美味

吉隆坡 順道一遊 sightseeing
雙子星塔  吉隆坡第一地標
星光大道  百貨商場黃金地段
獨立廣場  城市觀光首站
國家皇宮
太子城  美麗的未來之城
黑風洞   神祕印度聖地
JOJOBA SPA  大馬規模第一SPA

吉隆坡 推薦住宿 accommodation
DOUBLETREE BY HILTON希爾頓雙樹酒店
ISTANA  HOTEL 帝苑酒店
BERJAYA TIMES SQUARE SUITES時代廣場酒店

馬六甲 美味地圖  Gourmet’s Map
Jonker 88   叻沙麵配煎蕊冰一級棒
和記雞飯園  雞球飯爽口不膩
地理學家咖啡館 Cafe   享受一杯咖啡時光
北京樓海鮮酒家  繽紛多彩娘惹菜
海景海鮮村  看著夕陽享受海鮮大餐
Secret Recipe Cafe  最受歡迎的甜點店
大馬水果之王   榴槤、山竹、紅毛丹

馬六甲 順道一遊  sightseeing
雞場街  品味百年古韻美食
鄭和文化館  一窺華人移民史跡
荷蘭紅屋  馬來版的紅毛城
馬六甲古運河  遊河穿梭歷史

馬六甲 推薦住宿  
Hatten Square Malaka Hotel英雄時代廣場酒店
Grand Lexis禮晶水上屋

第二章  發現大馬  投資新契機
大馬達人 JOJO的創業故事
澎湖姑娘 搭起投資移民大馬的橋樑
父訓誠信與責任 推己及人經營事業
解讀第二家園計畫

第三章  投資大馬 未來十年好光景
馬來西亞投資環境面面觀
經濟轉型方案 全新打造大吉隆坡
進場大馬房產  黃金時機的十年
雙子星周圍  最具潛力的增值地段

吉隆坡的熱門建案介紹
TRORKA  大馬的雙子星帝寶  諾曼佛斯特操刀設計
6 Cap Square  鄰近雙子星金融區豪宅
ONE  吉隆坡黃金地標
Ceriaan Kiara  大馬的天母區

9位見證人分享  大馬投資的經驗與觀察
跨出大馬投資第一步  心法5招照過來
十年前的台灣   大馬豪宅很親民
國際房市輪盤  吹向馬來西亞
一個可信的專業團隊  做的比政府還多
複製台灣經驗  大馬房產獲利穩定
在大馬買房產  投資度假兩相宜
聘請國際著名建築師  建築規劃先進
房價透明化零公設  房產規劃有利買方
日本最愛Long stay國家  海外投資最佳標的物

第四章  大馬LONGSTAY   海外退休的天堂
大馬如何成為我的第二家園?
東南亞最不排華的國家
辦理第二家園  為投資定居開方便門
2位見證人 他們都辦了第二家園

第五章  Home媽咪 留學生的第二個家
守護小留學生的Home 媽咪
Home 媽咪的優質服務特色
雙聯大學的體制  留學歐美的跳板
馬來西亞雙聯課程的費用優勢

見證分享 家長的話
後記  感謝一路鼓勵扶持的貴人─JOJO

看更多
 

作者序
旅行,也是人生的一種投資∕吳恩文

  想要寫一本馬來西亞吃喝玩樂的書,已經很久了,但是因為工作忙碌,食譜一本接一本,根本找不到空檔下筆,要不是因為有Jojo,恐怕這本書還要等很久吧。

  其實從做電視記者開始,我去過馬來西亞很多次,但幾乎都是出差工作,短暫停留,說熟悉,但其實很陌生,直到有機會輕輕鬆鬆在那裡自在逛街上菜市場,才開始進入當地的生活。

  因為和阿波羅旅行社合作美食團,讓我在馬來西亞開始投資房地產至今己有四年,還算是剛起步而已,我的專長應該還是在美食,至於本書專業的房產投資部份,就交給Jojo吧!

  Jojo和我因費奇介紹,合作美食團而認識,後來有一次,我們覺得彼此的個性怎麼那麼像,一問之下,才發現我們二個人生日是同月同日的獅子座, 相差四歲,簡直是一個模子的個性,往往她想什麼,我要講什麼,不用費唇舌,只要開個頭或使個眼色,我們就知道了彼此的想法,也因為這樣,在我投資馬來西亞 房地產的過程中,Jojo協助我克服了不少困難。
  
  也因為她一個古道熱腸的個性,讓她對每個客戶都像家人般關心,我和她唯一不同的地方是,她真的不怕忙碌,閒不下來;雖然我的家人常常抱怨也提醒我,幹嘛要那麼累,忙那麼多事,但是如果你把我和Jojo比較起來,你會發現,我還算是症狀輕微了。

  而我對Jojo最大的影響,應該也在這裡,因為,我每次規劃旅遊行程,我都告訴她,我不要那麼多行程,我要慢,要好,要少,快樂開心吃到飽,再 睡到自然醒;後來,她也真的發現,只有讓客人輕鬆自己的在馬來西亞旅行,走入當地的生活,Long stay,真心喜愛上了馬來西亞了後,才會放心在這裡投資。

  後來,我們二個真的取得了最後的共識,那就是,旅行也是人生的一種投資。

  在完成本書的過程中,除了要感謝出版社總編嘉琪及編輯,之外,也要謝謝久久國際的james,emily及小媛幫我打點解決許多旅遊細節,還有 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許多重要資訊,才讓此書可以順利完成,也希望這本書從旅遊美食當起點,為大家開啟投資馬來西亞的大門,找到人生的第二個家園。

  最後,要謝謝我人生的重要伙伴Jojo,我們說好了,以後要在馬來西亞一起養老,早上運動,上菜市場,下午逛街購物,喝下午茶,嗯,當然還要抽空做spa,更歡迎大家一起來馬來西亞做鄰居。

小漁女戀上大馬∕王琇瑛

  我出生在澎湖的一個小村落,一直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從小與大海為伍的小漁女。

  我這樣一個平凡的女生,十三年前到馬來西亞尋找我的夢想,發展我的JOJOBA SPA事業,因緣際會參加了大馬政府推廣的「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畫」,進而接觸當地房地產投資,發現這裡是一個潛力十足的投資新市場。

  因為受到大馬當地政府的照顧、支持與信任,我成為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畫在台灣的代辦者,並成立了「久久國際移民有限公司(JVV Group)」,除了代辦安排第二家園的面試與移民事項外,我們有物業管理與地產買賣公司的合法牌照 。

  因此,公司在大馬精選黃金地段的房產,長期在地觀察,反覆追蹤建案進度與政府的房產發展政策,提供最新最好的建案給客戶;買了房子,有物業管理 公司協助管理租賃買賣,小孩來留學,我們則提供Home 媽咪,24小時的照顧;在台灣,則有阿波羅旅行社,可以安排客戶安全的前往大馬觀光旅遊與考察。在目前第二家園的代理商裡,我們是唯一一家牌照最齊全的公 司,可以做到一條龍服務,有完善、安全而有保障的售後服務。

  人都因為有夢想而偉大,當初也沒想到我能在大馬擁有現在的一切。雖然創業過程是辛苦的,但是很幸運的,這一路上我得到很多貴人的幫助與支持,我一直心存感念,這些貴人也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收穫與資產。

  恩文是和我同月同日出生的好朋友,和他一起出版這本書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我在大馬奮鬥的過程,以及恩文在大馬邊吃邊玩邊投資的經驗,分享給對大馬有興趣的讀者。

  馬來西亞第二家園計畫很值得台灣人來一探究竟,我希望大家可以先透過恩文的美食旅遊,來探索這個值得投資的新天堂。相信我能做到,每一位讀者也 能和我一樣的幸運!只要你敢勇於踏出這一步,和我一起到馬來西亞,邊吃邊玩邊投資,體驗馬來西亞這個國家的美麗風光,以及人民的和善,你也會有同樣豐富的 收獲與滿足。

  我是幸福與快樂的,因為我不只在台灣有我的家,在大馬還有我另一個家,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在大馬做鄰居。

看更多
 

詳細資料

  • ISBN:9789866334986
  • 叢書系列:吃喝玩樂
  • 規 格:平裝 / 200頁 / 17 x 23 cm / 普通級 / 全彩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 本書分類:旅遊> 亞洲其他地區
 

主題活動

  • 說走就走,行李打包就出發!免簽證專區,優惠價99元起!
arrow
arrow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