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創業論

 

藝術創業論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藝術創業論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作者:個人意見2012年11月19日

  最近這幾個禮拜看了很多展覽,看到一個藝術家的作品很玄,他展了一個鉤子、一張描了邊的白紙和一個放藝術品的檯座,之前我看過他的另一個作品叫「原寸素描」,我進去那展間一片空白,仔細找才發現他用簽字筆把那展間描了一個邊,這個作品定價300萬元,據說買的人會得到一隻奇異筆和創作論述(more )

內容簡介

top

  我希望為了『美』一直勞動下去。然後不管在日本還是世界任何一處,都可以創造『美』,在其名下分享喜悅。如果為了如此必須從製造土壤開始,那麼我樂於全身都被泥巴沾滿。為什麼?因為只有當站在『美』的前面,大家才都是平等的。『美』能夠讓這樣的夢幻時刻在一瞬間實現。給予我們希望,讓我們得到「互相瞭解」這人類慾望的極限。我希望為此而勞動。每天都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在祈禱,希望到死為止我都能夠擁有這樣的態度。拖著抗拒的身體,化身為「美」的侍從,一直這樣活下去,這是我的希望。」

  爭議性最多的現代藝術家村上隆,2006年出版了「藝術創業論」,再度為藝術界掀起漣漪。村上隆在新書裡,絲毫不諱言藝術對他而言是一種賺錢的手段,為了實現他理想中的「藝術創業」,他認為藝術不但要投入金錢,也要擁有國際視野及宣傳策略。

  村上隆認為:想成為藝術家的年輕人,首先應該理解的是,藝術家也是一個社會人,應該在現實社會當中,強韌地生存。強韌才是藝術家勝利的秘訣。

  在社會上,要光靠才能而生存下去,幾乎是沒辦法、不可能的事情。

  就像是運動選手將縝密的計畫與鍛鍊當作是基礎一樣,藝術家從分析美術史,到精神力的訓練,應該每天持續地研究修業,為了做出獨創性的作品。

作者簡介

村上隆

  藝術家,KAIKAIKIKI有限公司代表。

  1962年生於東京。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美術研究科博士後期課程修畢。91年舉辦個展「AKASHI,TAMIYA」正式成為藝術家。94年獲得洛克斐勒財團的ACC 首獎,接受PS1. ARTPROJECT邀請,滯留紐約。98年被邀請擔任UCLA藝術學院新領域科客座教授。

  以日本卡通動畫等次文化為基礎的POP作品在日本國外也受到高度評價。主要的個展有2001年「召喚或開門或回復或全滅」(東京都現代美術館)02年「kaikaikiki」(CARTIER現代美術財團)等。03年在紐約洛克斐勒中心、05年六本木之丘,戶外展示高達7公尺的巨大雕刻「二重螺旋逆轉」,造成了話題。

  現在以紐約及日本為據點,在各種媒體及活動等多方面皆很活躍,積極展開年輕藝術家的培育、展覽會的策展等。除了主導藝術活動「GEISAI」,也設計六本木之丘的造型人物及與LV進行合作等。

  探索日本藝術本質的嘗試「Superflat計畫」,從01年開始於洛杉磯現代美術館等開始之後,巡迴美國的Part1「Superflat」展、02年在巴黎Cartier現代美術財團的Part2「Coloriage(Nurie)」展、05年在紐約的日本協會所辦的Part3「Little Boy」展等在話題當中完結落幕。07年9月預計在洛杉磯現代美術館有大規模的回顧展。

  他認為藝術就是商業,而他就是品牌。被譽為「日現代藝術新希望」 村上隆的作品在國際藝術市場正搶手。2003年,他代表作之一巨乳美少女偶像「Miss Ko2」,被紐約的拍賣公司以50萬美元的天價賣出。2004年他的噴乳跳繩美少女「HIROPAN」,在國際美術市場上又以49萬美金賣出。今年5月,村上隆的作品在國際藝術拍賣市場,以114萬美元的天價賣出,他是當今日本行情最高的藝術家,甚至被譽為日本「現代藝術新希望」。

藝術創業論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藝術創業論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藝術創業論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