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解台灣史

 

圖解台灣史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圖解台灣史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十六世紀以前,台灣如同一個位居東亞海上的世外桃源,地理形勢使得台灣維持孤立的發展。直到十七世紀,歐洲人發現新航路後,台灣因此成為歐亞海路貿易的往來據點。清朝時,大批漢人移民來台,並將中國傳統社會與文化元素移植到台灣,然而台灣卻孕育出一個與原鄉不同、具有本地特性的社會。到了十九世紀末,西方列強大舉向東亞擴張,台灣也在中日甲午戰爭後割讓給日本,在日治時代間接承受西方文明的現代成果。當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台灣重歸中華民國,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邁向另一里程碑。 《圖解台灣史》共分十一個篇章,以精練易讀的文字、豐富有趣的資料,配合簡明活潑的圖解,向讀者娓娓道來台灣的歷史,揭露不同時代台民的生活面貌。當我們了解這塊土地的過去,對現狀與未來會有更好的認識與見解。

作者簡介

廖宜方
  一九七三年生,台北淡水人。台灣大學歷史學研究所畢業,碩士論文《唐代的母子關係初探》。另譯有《金錢城市》(台北:麥田出版社);編有《國際漢學研究數位資源選介》(台北:漢學研究中心)。 ●審訂者簡介:陳國棟一九五五年生。美國耶魯大學博士。現任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台灣史研究所合聘研究員、兼任傅斯年圖書館主任。主要研究為明清史、海洋史及台灣史。

圖解台灣史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圖解台灣史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圖解台灣史  購買點我  博客來CD DVD 書籍 服飾 雜誌  全館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