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從哪裡來?

Life Was Born From A Tiny Seed

生命從哪裡來?
 
 
本書以「生命種子」的概念貫串全書:植物由小種子發芽而成;許多動物從蛋裡面破殼而出(卵生);人類還有許多動物是由於爸爸、媽媽體內的「寶寶種子」結合而發育長成(胎生)。除了這三大部分,還有「有趣的生命科學故事」,多樣而廣泛的統合了各種生命基礎科學知識。

  用字淺顯,而且善用具體、貼切的譬喻來說明科學知識,例如:植物的葉子像廚師會製作好吃的養分、蜜蜂是運送花粉的郵差……內容更以寫實、生動、細膩的大幅插畫呈現,是最適合孩子閱讀的知識繪本。
 

作者介紹

作者簡介

崔惠永


  韓國梨花大學及研究所攻讀幼兒教育。寫了數本幼兒童話、童詩、繪本。目前在幼教專業企畫公司,為幼稚園教師及父母企畫製作圖書及幼兒繪本。
 

推薦序

地球一家親


  近年來韓國風像波濤、像漣漪。戲劇、商品乃至文化、書市,大者襲捲,小者滲透。他們足踏傳統,面向世界,尤其是童書,我每看到一本韓文童書,個中有優點也有瑕疵,都不免激起我要想想台灣:我們的口徑、一致的焦點,在向哪裡展現、提昇?我們的養分要流向哪裡而後發光?

  《生命從哪裡來?》是一本韓國的知識繪本,語言淺顯、善用譬喻,從這個角度看,適合低年級的孩子。但是,龐大的知識量,所涵蓋的議題範圍之廣,不免讓人想到知識的傾銷,或是這是韓國成人對孩子的急切,從這個角度看,它又適合年齡稍長的孩子。
arrow
arrow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