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建為 / 我擁抱的是...

 
  • MV搶先看

    我擁抱的是 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 2014影音尋寶季

  • LIVE巡迴

    「我擁抱的是…」專輯巡迴演出場次
    5月22日 高雄 In our time 專場 8pm
    5月23日 台南 masa loft 專場 8pm
    5月30日 台東 鐵花村 專場 8pm
    6月01日 台北 政治大學 我的未來都是夢 5pm
    6月13日 台中 forro coffee 專場 8pm
    6月14日 高雄 硬地攀登 專場 7pm
    6月21日 台北 公館河岸留言 專場 9pm
    6月22日 新竹 清大水木咖啡 專場 8pm
    6月27日 台北 女巫店 專場 9pm
    7月18日 桃園 There coffee 8pm
    7月25日 臺北 紋鳴號

主題活動

  • 擁抱著我們的土地,唱咱歌|追尋著更好的明天|參展商品7折起

專輯說明

從3月18日太陽花學運開始的第一天起,台灣創作歌手黃建為日以繼夜的,為台灣人民寫下一首首動人的歌曲, 記錄每一天的故事、想法,及時錄音、上傳,引發群眾廣大迴響。當學運宣佈謝幕時,黃建為秉持著希望為台灣人民留下一份珍貴紀錄的心情,不惜和家人低頭借錢,將十一首在學運期間所寫的歌曲 ,與一首贈送的曲目「小路」,集結成限量專輯「我擁抱的是…」。

一首歌一個故事,為台灣寫下紀錄
「我擁抱的是…」專輯中,每一首歌曲對黃建為來說,都充滿意義與故事。從第一天晚上看到學生佔領立法院的畫面,黃建為感到整個國家、社會都開始變 得不一樣了,3/18在這樣緊張的氣氛下寫下了「非常召集」,作為這張專輯的開頭。接著,3/19,黃建為寫下「等待甜瓜」,述說我們每個人都期待和平的 日子,而和平與心安,是值得我們一起耐心等待的。3/20寫下的「三郎」,則是台灣人民在黃建為心中的代表象徵,他藉著謝謝三郎守護我們的家園,感謝所有 參與學運的人們。3/22一首「咱的夢在這」,是黃建為努力寫出的台語歌,用旋律跟歌詞,還有最代表台灣的語言,帶給聽眾無比的勇氣!3/23是台灣的血 腥星期天,「嘿!走吧!」則是寫在行政院流血衝突的當晚,看著失控的警民對峙,黃建為只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3/24黃建為寫下了 「Paradise」,改編至鄭愁予的「命運」,獻給所有為台灣努力、堅持奮鬥的學生們。

3/25晚上,黃建為帶著一把吉他,到立法院議場內唱歌為學生打氣,隔天3/26,他為學生寫下了「我擁抱的是一路裝作勇敢的你」,學運 領袖林飛帆在學運落幕特別轉貼了這首歌,寫下「也許是該大哭一場」的感人字句。3/28這天,黃建為思念著歌壇前輩張雨生,寫下「追」,同時也獻給學運領 袖林飛帆,也讓他寫下「再次落淚」的字句。而除了學生外,3/31「嘿!芳誼」這首歌獻給許多對社會感到無力的上班族,必須兼顧公民與工作上的角色,辛苦 的活著。4/1則是獻給可愛姪女的「童童歌」,期望我們都能一起為下一代締造一個美好的家園。而寫在學運快要落幕時,4/3「三郎,我可不可以靠著你肩 膀」,記錄了活動末期人潮漸散的場景。而學運落幕後,黃建為仍在4/19寫下一首「小路」,獻給所有仍需面對法律責任,為我們的未來擔負刑責的勇敢青年 們。十二首歌記錄著從3/18到4/19這一個月,台灣人民的勇敢、堅持所交織出來的一次不可抹滅的歷史痕跡,黃建為用音樂與歌聲,紀錄下點滴,感動無數 的人。

黃建為說:
「我的靈魂,在這十五個夜裡,被撼動著,
被氾濫的情感切割,成十五片銀色的碎片
在這段日子裡,我看見了台灣人的堅強、溫柔、慾望、執著和純真
我實在無法不愛你們,不用已經沙啞的嗓子,為你們歌唱
我的靈魂,深深被自由的煙火,撼動著」

用十五個夜晚寫成的十一個音樂篇章
從堅定而控訴的「非常召集」
期待美好社會的「等待甜瓜」
唱出台灣靈魂的「三郎」
深愛台灣土地的「咱的夢在這」
喚回行政院學生的「嘿!走吧!」
以鄭愁予入歌的「Paradise」
獻給議場學生的「我擁抱的是 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紀念張雨生的「追」
以上班族為題的「嘿!芳誼 給30上下的我們」
為孩子而唱的「童童歌」
到紀錄活動過後的「三郎 我可不可以 靠著你的肩膀」

知名設計師小子親手操刀,創造象徵灌溉的「澆花壺人」
除了動人的歌曲與音樂外,黃建為這次特別邀請曾以拍謝少年「海口味」專輯入圍金曲獎最佳設計獎,知名設計師小子操刀專輯視覺。小子以灌溉民主與期 望設會對各式議題有更多討論的想法,設計了「澆花壺人」的視覺影像。背著吉他的澆花壺人,以國外相當流行的街頭噴漆形式呈現,相當特別。內頁的排版則保留 黃建為每日為太陽花學運即時事件寫作的概念,不以曲序排列,而是依照一天天的日期,加上黃建為的隨筆記錄,宛如帶著聽眾回憶每一天的點點滴滴,讓音樂與歷 史結而為一,完成一份屬於這個世代的重要紀錄。

而專輯的特殊設計不僅如此,「我擁抱的是…」專輯特別附贈了一份便條紙,便條紙上有著與專輯歌曲同樣格式的空白日期欄位,每一頁並可以讓 聽眾自由寫下「我擁抱的是…」,象徵期望每一個聽眾能用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力量延續這場活動的意志與勇氣。而除了便條紙之外,延續「澆花壺人」噴漆設計的 想法,專輯中更特地附贈一份塗鴉模板,讓聽眾可以自由噴塗在各個想要揮灑的角落,表達自己的意志與想法。

以歌聲灌溉遍地開花,黃建為巡迴演唱全台灣
在為學運寫下十二首歌後,各地的高中、大學紛紛來邀請黃建為到學校演講、分享,也有許多聽眾熱情期望黃建為能到各個城市演唱。因應這樣的熱潮, 「我擁抱的是…」專輯發行後,黃建為將帶著充滿誠意的詞曲創作與動人的歌聲,還有精心設計的專輯視覺,在台灣舉辦超過十場的巡迴演出,希望到台灣各個角 落,唱歌給當地的人們聽,與他們分享創作這張專輯的想法與點點滴滴,面對面的感受彼此的情緒。

而仍持續為台灣寫歌的黃建為,包括為反對核四興建而絕食的林義雄先生寫下「自由之心」這首動人歌曲,也表達他將持續以他的創作和歌聲,為 台灣重要的議題紀錄、發聲。看著黃建為因對台灣人民的愛,而激發出的豐盛的創作能量,讓我們慶幸著這個時代,還有一個如此真摯、溫柔的創作歌手,持續用他 的筆寫下、用他的歌聲唱出、用他的靈魂憾動著,台灣。

每個人,都將再度以自己的方式,成為這些歌的一部分

歌手黃建為:「我唱的是愛,不是立場。」
設計師小子:「我想要將這樣堅強也表現出來,聽了十一首歌,好像是我們進入社會的人看著這次學運,灌溉守護的感覺。」
DJ Puzzle man:「希望可以發出一份力量,支撐著勇敢的人們,繼續向美好生活挺進。」

那你會說些什麼呢?

這是屬於我們共同的歷史,這是屬於我們共同的歌
只要聽著這些歌,你就是我最想擁抱的...

創作者簡介

黃建為(Europa Huang)

台灣新竹市人,樂天知命,開朗進取。畢業於成功大學職能治療學系,後考取職能治療師證照,卻不務正業,喜歡用動人真摯的音樂創作,治療社 會人心的種種傷痕。2007年以首張創作專輯《Over The Way》奪得第18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獎座的光環曾經讓他迷惘,但經歷了擁有和失去後,他又看見人生另外的風景,也帶來更深入靈魂的音樂創作。黃建為音 樂能量豐沛,除了已經出版的4張個人專輯、3張EP外,亦為袁泉、林宥嘉、范瑋琪、曾靜玟等歌手創作詞曲。目前持續參與演出、教學、舞台劇及電影配樂,並 積極以他熱情的文字與獨特的旋律,為車禍小女孩、太陽花學運、各式公民議題寫詞譜曲,用他撼動靈魂的創作與歌聲,為台灣這個時代留下見證。

曲目及試聽

CD1
no曲目 
1
01

非常召集

   
02

等待甜瓜

   
03

三郎

   
04

咱的夢在這

   
05

嘿!走吧

   
06

paradise

   
07

我想擁抱的 是一路裝作勇敢的你

   
08

   
09

嘿!芳誼

   
10

童童歌

   
11

三郎 我可不可以 靠著你的肩膀

   
12

小路

   

本類CD銷售TOP5

  1. 魏如萱waa wei / 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2. 黃建為 / 我擁抱的是...
  3. 林宥嘉 / 口的形狀 演唱會 珍藏單曲
  4. 電視原聲帶 / 我的自由年代
  5. 陳奕迅 / 米.閃 Rice & Shine
arrow
arrow

    alikeq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